清正廉明沈清夜

鸟左不搞了wb也不更新,吃鸟左饭去wb,id众神眷顾的夜,留几篇做纪念

【双叶年下】分手后的故事

又名我怎么有你这么个王八蛋哥哥
甜的,不甜不要钱
=========
提问:和自己的兄弟/姐妹谈恋爱后又分手是什么感觉?

回答:匿名

谢邀,你知道我是谁就行了,为了不必要的麻烦,我还是先匿了。

这么禁忌的问题由我来回答真的好吗?再好不过了!我和他从小就生活在一起,男孩子的性别特征刚成熟的时候我们的第一次都给了对方的手。那时候觉得没什么不妥的,虽然后来才知道一般人家的兄弟都是自己偷偷摸摸处理不想给对方看见,只有我们家这么独具一格,连内裤都是大半夜一起摸黑洗的。

这可能是奠定了我们的关系注定不止兄弟这件事,后来(中间省略一万字)我们真的在一起了,但那时候也还小,就是觉得电视上的台词很酷炫,对着彼此说了一下试试看,完全忽视精神上的贫瘠答应了彼此。

后来他跑路了,别问我他去哪了。不过作为血亲,我们还有联系,我会定期去看看他,然后在他床上留下点我的东西。

我们在一起真的很久很久,我等他回来也等了很久很久。别说我是望夫石,抛开这不正常的关系,我想我的亲哥哥多么顺理成章啊。后来好不容易给他等回家,没多久就因为点屁事分手了(当时我才意识到我们这么多年一直是情侣关系)。如果要形容我的感觉,大概就是玛德老子的白菜被哪个成了猪精的猪给拱了??但别看我这么想,我其实也是很生气的,正因为是点屁事,才会生这么大气,于是我们就真的分手了,但依然过着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日子,正好给这个问题一个很好的解答,那就是——尴尬!

不说了,他要去相亲了,现在在我面前理直气壮的换衣服,嗯没错我们还在一个房间,我父母以为我们关系很好来着……

补充回答:别问了,我是做生意的,他是前国家队的运动员,我们真是亲兄弟,双胞胎,双份的尴尬。



*

对于前任兼兄长要相亲,父母逼着做弟弟的自己来全程监督+接送到位这点,叶秋的不满可谓是在叶修在他面前换衣服时达到了峰值。

在这之前他一直在玩手机假装自己就是空气,可仍然避免不了只要两个人独处就会散发出的尴尬气氛。叶秋甚至一度以为只有自己能感觉到,因为叶修,他哥哥,脸上永远大写加粗的写着两个字:正直。

而前任美好的酮体一天要在自己面前晃上三四次,这种待遇一般分手过的情侣都是没有的,叶秋也很慎重的没把这事写在他的回答上,否则那帮小姑娘肯定掘地三尺也要把他给人肉出来。

叶秋也迫于叶母的命令穿了一身干净整洁的休闲装,眼睁睁看着叶修在自己面前穿上了自己的一身非正式场合的正装,几乎就学着叶修也在脸上大写加粗的写了两个核心字:尴尬。

没办法,谁让叶修和自己身材差不多,从小到大衣服混着穿的次数甚至比各自穿自己的衣服次数还多。每当这种时候,叶母就会捧着脸笑的很开心,仿佛就是在说你看我这两个一表人材的儿子多省事。

叶秋觉得这样的事如果继续持续下去,他的隐私会被严重侵犯,但因为他们自打落地就被绑定在一起的关系,隐私方面叶秋从小就溃不成军的习惯了下来,除了内裤很自觉的没有混着穿,其他衣服,生活用品,作业本课本,全都是能混在一起绝对不分开的状态,导致很长时间都对叶秋幼小尚未成熟的心灵造成了不可磨灭的歪曲——以前觉得写两份作业是正常的我真是个傻逼!

正在叶秋腹诽叶修是个蛀虫的时候,叶修推门回来了。叶母说为了让叶修看上去精神点,特意把他拉过去给他化了淡妆,其实也就是打了点粉底喷了点香水——香水还是他的,叶母总不能给儿子喷自己的女士香水。

这么一看叶修确实精神了不少,和以往那个憔悴脸一比,现在的叶修确实也对得起叶大少爷的头衔,干净利落的英伦装,白衬衣和深棕色的马甲,西装外套挂在臂弯,靠着他们房间门对着叶秋眨巴眼睛。

不管是不是情侣,撩拨自己的亲弟弟宛如写进了叶修的DNA里,从小到大都一直让叶修忠诚地执行着。叶秋接收到了叶修欠揍的勾唇一笑和若有若无的wink,面带微笑的在心里把叶修殴打成了一滩烂泥,并给了这样的兄长一个很符合流行的称号——国服第一妖孽。


坐上副驾驶以后叶修就很没形象的歪着头睡着了,叶秋知道他昨晚又打游戏到半夜三更,好像是给他那个破战队抢Boss来着。B市的塞车依然很玄幻,停滞不前时叶秋下意识的就回头去看身边的叶修,这人本就很白皙的皮肤因为涂了粉底显得更白,长长的睫毛随着呼吸轻颤,睡梦中下意识嘟起的嘴唇也红润可爱。叶秋时刻提醒着自己他们已经分手了现在只是普通兄弟的关系,亲吻自己的亲兄弟是不对的不对的不对的不对的……这能怪他吗!还不是因为这个妖孽勾引自己!

更可怕的是这人身上的淡香是他一直使用的那款香水,就好像……就好像每次他们相拥后,被沾染上了自己的味道一样。

随后血淋淋的现实给了叶秋一刀,后方的车开始对着叶秋的车鸣笛,叶秋如梦初醒的浑身一颤,连忙开动车子看向前方,同时心里很疑惑。

为什么就变成这样了,为什么他们分手了不能做朋友了,却还是过着这么亲近的日子,亲近到自己要亲手把这个人送进另一个女性手中。

到了约定好的酒店时时间还早,虽然塞了一路的车,他们却还是比约定时间早到了一些,毕竟让女士等待十分不礼貌。叶修率先跨下了车,西装外套披在肩头,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对着副驾驶的玻璃就照起了镜子,叶秋熄灭了车子也跨了下来,沉默的注视着叶修的小动作。他们今天一句话都还没说过。

叶秋倚在车棚上直视着叶修整理自己,等叶修整理完了,转身对着叶秋潇洒的挥了挥手走进了酒店。叶秋看着他哥意外挺拔的背影,心里还是隐隐有些不是滋味。

难道他其实很期待这次相亲?叶秋不由自主的有点郁郁寡欢,他钻回了驾驶座,透过重重玻璃艰难地看着他哥哥等待素未谋面的女士的身影。他哥哥什么都没做,只是安静的看着桌上的水杯。

这种样子的叶修,叶秋也不熟悉。他们有着相同的DNA,像归像,却终究是两个不同的人,即使人生轨迹不再相交,也不过是大自然中无关痛痒的一笔罢了。


叶秋难得地感到了挫败。



不一会女主角翩翩而至,从叶秋的角度看,这位女性也是穿戴的很严实。叶秋经常刷微博,隐隐觉得她看起来像某个明星,就掏出手机又刷了两下,还真给他刷到了这个明星说自己今天要去相亲的微博。

他往后翻了翻,发现这位女星工作之余还喜欢打荣耀。

好家伙,叶秋忿忿的想,嘴里说着不承认叶修的工作,身体反应还是很诚实的嘛,弄了这么个也算门当户对有相同爱好的公众人物给自己儿子当对象,老爷子您老人家善解人意的您二儿子想大逆不道的打你一顿了!

叶秋这会也没意识到自己这是在吃醋,只是这么多年了,那种我哥哥属于我的思想还没来得及转变。远远看过去,脸上架着大大一个墨镜的女星看上去很雀跃,叶秋用脚趾都猜到了这女人是他哥哥的小粉丝,虽然自己也是公众人物,但见到偶像的心情谁都一样,就差扑到叶修身上高歌一曲今天我要嫁给你了。

不用说,这次的相亲一定很成功,女同志满意,父母也满意,叶秋自己也得装的很满意,而叶修……

“感觉怎么样?”叶秋说了今天他们之间的第一句话。

“她一定要我给她签名,还要求不能签叶修要签叶秋。我差点就没忍住说让叶秋本尊来给你签了。”叶修刚刚坐进副驾驶,身上还带着风尘味,“中途我都忘了我在相亲,以为是偶像见面会。”

叶秋忍不住笑,他看着叶修面色如常,也不太好琢磨是满意还是不满意,只能等着晚上吃饭时听他跟老爷子汇报工作了。


晚上叶秋如愿以偿的听到了叶修的表态,中规中矩地跟叶父说了“人还可以”。

不怪叶修这么老实,实在是因为相亲玩成了偶像见面会,叶修作为普通男人的地位上升到了偶像,那态度自然也不一样了,面对一个粉丝,可不就是还可以的程度。

总之是老老实实留了电话号,后续发展也要看机会了。


叶秋在心里莫名其妙的松了一口气,心情还不错的甘愿陪叶母晚上去超市采购。叶母的心情也不错,因为大儿子终身大事看上去很顺利,就还在采购之余拉着叶秋多逛了一会。

等叶秋回到家,发现叶修居然没有坐在电脑前玩游戏,而是人模人样的坐在他们房间的大床上看电视。

他们房间里确实也有台电视来着,不过叶秋总是在家用笔记本加班,叶修则是抱着台式机荣耀个没完,电视被兄弟俩冷落了很多年。

结果叶秋看着电视闪烁着荧光时听见了一声奇怪的呻吟。他往电视那边一看,发现叶家牛逼哄哄的卫星电视正在播放外国某些个不收费的成人频道……的GV。

“我靠,你看什么呢!”叶秋忍无可忍的吼了他哥。

“不能怪我吧!我打开电视就是这个频道,我还想问你之前都看了什么呢!”叶修指了指屏幕,画面上的白人下位小哥正好发出了一声高亢的惊叫,接下来他怎么了都不用猜。兄弟俩面面相觑百口莫辩,空气都凝固了。

叶秋很想问叶修一句你不玩你的游戏看什么电视,目光一瞥就撇到了叶修刚回家时自己强行塞给他的某果手机还亮着的屏幕。

微博的界面很清晰,叶秋以超越常人的好视力看见了是今天叶修相亲的女明星的微博。

哦,原来是去人家微博翻最近主演的电视剧的时刻表了,看样子是准备开电视看看他的小粉丝呢,叶秋酸了吧唧的想。

在手机使用方面叶修难得像个白痴,虽然以叶修的智商,玩转一部智能手机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可他似乎确实很不屑这些东西,也不隐藏自己的隐私,不设置密码不锁屏大大咧咧就扔在了他和叶秋的床头。叶秋也没有窥视叶修隐私的习惯,他哥身上没有他没见过的地方,很多时候叶修就算穿了衣服在叶秋面前也和全裸没区别,那几块布在叶秋眼里已经是情趣道具了。

叶秋记得先前自己给叶修手机的时候没给他下载微博来着。

装吧你就接着装。叶秋在心里疯狂鄙视着叶修,我看你明明就是很喜欢人家。

“我觉得这小哥长得没我帅。”叶修重新盯着电视机,很快恢复成了以前联盟脸T的语气,“连我都比不过也能出来演吗?”

叶秋有个不为人知的技能,就是每次叶修大言不惭地自夸时叶秋都能自动过滤成叶修在夸自己。

所以叶秋难得地没有反驳叶修,而是煞有介事的也跟着点了点头。

“虚伪的男人啊!”叶修意味深长的瞥了一眼叶秋。

“彼此彼此。”叶秋适宜的发挥了他和叶修相同的DNA。



叶修还真的和那个女明星交往了。

这事就像一颗深海炸弹一样,把叶秋潜藏着巨大海啸的内心炸了个无声的绚烂。他连着在工作上发了好几天的脾气,秘书对这个突然阴晴不定的老板感到害怕,甚至都想递辞呈了。

而叶秋本来是十分和善有礼貌的上司。公司内部弥漫着巨大的压迫感,没人知道一向温和带着笑意的老板这是怎么了。

“小道消息,微博上有人偷拍到酷似咱们Boss的男人和柳影约会……该不是柳影做了什么让咱们Boss不愉快的事吧?”午餐时间秘书小声的和同事说。

柳影就是叶修的那个女明星粉丝,现在升级成了叶修的女朋友。不知出于什么心理,叶秋一边厌恶这女人的肤浅,一边又觉得空虚寂寞冷,他甚至当着叶修的面看了一会相亲软件,因为他看到叶修就忍不住想给他赶出房间——可是他们一直住一个房间。

叶母期待的那种深夜兄弟畅谈六十分的节目一直没上演过,自从叶修和柳影确认了恋爱关系,叶秋一句话都没跟叶修说过,他拼命的在公司加班到叶修肯定睡着了的时间才回去,脱了衣服睡觉,第二天一早就在叶修醒过来之前早早出门,宛如叶修从未回来过一样。

确切地说,是宛如叶修从未存在过。



周末一般叶修都会出门,去干什么自然不言而喻。叶秋算准了时间,卡着叶修绝对已经出门了的时候结束了晨跑回到家,一边擦着汗一边推开房间门,发现叶修背对着他站在他们床边正在做什么。

怎么回事?他怎么还没走?叶秋烦躁的想,殊不知这正是标准的面对前任的态度。

叶修也被推门声吓了一跳,肩膀一缩,啪嗒一声,某果从手中滚落在地,屏幕裂开的声音让叶秋听了都想挠墙。

“……你干什么呢?”叶秋冷冰冰的看着摔在自己脚下的手机尸体。

叶修还没开口,正巧路过的叶母就看到了地上的手机,又听到叶秋先前有些冰冷的声音,以为是兄弟俩吵架把手机给摔了,开开心心的进来充当和事佬,“都多大了还吵架?正好今天小修也不出门,小秋你就陪你哥哥去买个新的吧!”

什么叫人倒霉喝凉水都塞牙缝??叶秋在内心咬牙切齿的发动了车子等着叶修坐进来,不过是摔坏了屏幕!甩一甩屏幕碎片还能继续用的,怎么就直接成了去买新的?叶秋也是头一次这么恨叶家一直以来的财大气粗,有钱人真可怕!


“怎么没陪她?”车子开出去有一阵,叶秋终于率先打破了沉默,好歹不是情侣也做不成朋友他们还有兄弟这一摇摇欲坠的关系在,叶父叶母都不希望看见他们兄弟反目的。

“赶通告,忙着呢。”叶修无所谓的说着,双眼直视着前方,整个人都波澜不惊。


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刚刚体验完喝凉水都塞牙的叶秋又体会了一把新的人生百态,无形之中被喂了一碗狗粮,叶秋第二次咬牙切齿的把方向盘转的飞快,使叶修不得不在颠簸中寻找着什么东西扶住。兄长人之常情里的弱态让叶秋好受了一些,冷静下来之后又觉得自己仿佛十几岁闹别扭的孩子一样傻的不行。

到底该怎么修复他们之间的关系?陪他玩游戏?自己没这个时间,可叶修除了游戏、家庭,和现在的女朋友之外还剩下什么?

叶修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人,简单到没有丝毫空隙可以钻进去。


而他在叶修身上浪费了太多时间,此时难得清醒,意识到就算之前他可以恨铁不成钢的笑着去知某上回答相关的问题,也是因为那时他内心潜意识的相信着叶修始终会再一次属于他,而现在——他看着叶修趴在手机柜台前的身影,他们越走越远了。




叶修最后还是没什么新意的选了新款某果,倒是出了手机专卖店路过旁边电脑城的时候在键盘专柜沉迷了一会。放在原来,叶秋一定觉得这样的他哥可爱死了,现在他就只想学着叶修也来根烟消消愁。

等待的过程很无趣,叶秋站的老远,想掏出自己的手机看看,结果一伸手居然把他哥那个摔碎了屏幕的手机给拿出来了。

什么时候跑自己口袋里来了?叶秋困惑的想着,几乎没经过脑子就下意识的摁亮了手机,依然是没有锁,背景也是当初默认的,除了系统软件和QQ以外,还有叶秋那天看到的微博,以及……知某。

叶秋顿时觉得自己有机会窥探叶修的秘密,他看了看还在选键盘的叶修,一闪身跑到了柱子后面,抹着破碎的屏幕打开了那个软件。

里面很干净,一打开就自动登录着一个账号,叶秋发现这个账号回答过一个问题,收藏过一个回答。

叶秋觉得自己好像是被关在囚车里押往菜市口的犯人,等待行刑就已经让他的心里惊恐的死过了一次。


那条收藏,真的是自己先前的那个回答。

而这个账号唯一回答过的问题,也足以让叶秋一个三十岁的大男人失态到落泪。

提问:觉得自己的男/女朋友不爱自己了怎么办?

回答:匿名


分手,然后重新追求他/她,让他/她再爱你一次。


只是这么一句回答,就获得了超过3000的赞。

叶修没有不爱他,相反叶修还觉得自己不爱了。叶秋拿着这破碎的手机,心里满满的就快溢出来,为什么叶修会觉得自己不爱他了呢?是因为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了,感受不到新意了吗?是因为自己总是和他拌嘴吗?

提出分手的也确实是叶修。叶秋很快的冷静下来,发挥着叶家超常的智慧,他们先前的相处确实有点像老夫老妻,时不时就为了点琐碎的事吵个没完,习惯成自然时就会不再懂得珍惜——


叶秋心里一恍惚,想起了叶修的朋友苏沐秋的离世,而他自己……他自己在半年前出了个小车祸,虽然都是皮外伤,但也在医院住了两个星期,那时的自己有在意过叶修的心情吗?

答案是没有,因为没什么大事,他只是和来医院照顾他的兄长持续因为点小事而拌嘴。

叶修会怎么想?叶秋发现自己一直以来真的忽略了这个问题。人都是失去过才懂得珍惜,叶修曾经失去过,所以不想再带着遗憾失去第二次,可自己却没有失去过,即使叶修十年不曾回家,他们也依然是拥有彼此的,所以永远都意识不到拥有时需要倍加珍惜。


最终叶修选择离开,选择用这种方式来告诉叶秋他坚韧又不可动摇的爱意,让叶秋清楚的意识到失去的后果,因而重新站回他身边时,会珍惜他,也会更加爱惜自己。



自己还有资格再次拥有他吗?叶秋把破碎的手机放回口袋里,心情复杂的想,在父母呵护下成长起来的自己比起早年离家的叶修,果然还是太过孩子气,孩子气到叶修甚至身体力行的给他上了一课。


至于那个女明星柳影,怕是他这运筹帷幄的哥哥一早就串通好的吧。不得不说,叶秋思考着自己之前的心态,叶修真是太成功了。


“你这是大智若愚,幡然醒悟了?”叶修语调上扬着的声音近距离的响起,叶秋一个激灵,看见他哥胳膊下夹着一个键盘,嘴里咬着烟正眯着眼睛看着他。

“少来。你在游戏里坑人还不够,这次直接拿你亲弟弟开刀来了?”叶秋狠狠瞪了叶修一眼。

“别废话了,柳影说想看咱们俩亲亲的照片。”

“你……你怎么什么都跟人家姑娘说啊!”叶秋被叶修突然而来的不要脸惊到了,“叶修,你还要不要脸!”

“哥可以说哥其实是叶秋。”

“你这混账哥哥!”叶秋一把抓过叶修的衣领把他拖到柱子后面,凶狠的瞪着他,“再玩这种事我就打断你的腿!”

“哎哟,我好怕。”叶修懒洋洋的说着,推开叶秋,“回家了。”


叶秋撇撇嘴。他看着他哥转身时的偷笑了。



END

附赠 叶修的手机备忘录


6.2日 分手 (成功)
6.15日 “相亲” 叶秋的情绪开始不好了(成功) GV【失败 失败 失败】
6.29日 “交往” 叶秋的情绪持续不好 (成功)
7.17日 持续时间过长 叶秋的情绪不好掌控了(提前结束??)
7.18日 叶秋在看奇怪的社交软件……(临时行动模拟??)
7.21日 摔坏 放进他口袋里



叶秋把那个破碎的手机狠狠的往垃圾桶里一砸。那个他妈的GV和大写加粗的失败是个什么意思??

“叶修!!!”叶秋对着浴室的方向大喊,“你他妈用GV勾引你男人?你活腻歪了吧!!!”

我操……浴室里的叶修忍不住骂了一句脏话,那个备忘录忘记删除了!手机真的用不得!

那之后,叶修三天都没下来床。




后(废)记(话)
这真的是一个搞笑文你们相信我啊!
一开始的灵感是空间看到的,让大家用签名写篇文,我的签名是“错过不是此刻我为你驻足的理由”,本来给哪对CP都是虐文,结果我却写出了这种东西!(?)
不过果然还是没法让双叶虐。
希望大家都懂得珍惜重要的人也懂得珍惜自己!




















评论(13)
热度(69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